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丰田将无偿提供燃料电池专利使用权

新快报讯 昨日,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对外宣布,将无偿提供丰田独有的约5680项燃料电池相关专利(包括正在申请中的专利)的使用权,作为促进燃料电池汽车(FCV)普及的措施之一。


丰田认为,在FCV进入市场的初期阶段,应以优先推广普及相关技术为出发点,与致力于FCV的研发并积极推行商业化的汽车厂商以及负责加氢站建设的能源公司等共同开展普及工作尤为重要。


据悉,丰田将无偿提供专利使用权的具体内容为,在市场导入初期(预计到2020年底为止),无偿提供燃料电池组(约1970项)、高压储氢罐(约290项)、燃料电池控制系统(约3350项)等作为FCV的研发与生产基础的燃料电池系统的相关专利的使用权,用于FCV的生产和销售。此外,为促进加氢站尽快普及,将无限期无偿提供制造、供给氢气的加氢站相关的专利(约70项)的使用权。


记者了解到,关于这些专利的使用,与一般取得专利使用权的程序相同,需向丰田提出申请,就具体使用条件等进行个别协商后签订合同。众所周知,在知识产权的管理上,丰田一直采取开放的政策,在收取一定费用的基础上提供专利的使用权。然而此次在燃料电池相关的专利方面,丰田则是在此基础上更进一步,无偿提供相关专利的使用权,旨在推动FCV的普及以及建设氢能源社会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分享到: 0
打印 | 字体大小:     | TOP

版权所有:河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ICP备案编号:冀ICP备14016550号-1 技术支持:百成网络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374号

全国统一客服热线

0311-85881677 0311-66560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