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河北省侵犯专利权责任保险签出第一单

日前,中国人保财险石家庄市分公司与河北某药业有限公司签署全省侵犯专利权责任保险第一单,为该公司提供 10 万元的风险保障。这标志着河北省在保险支持科技创新领域又迈出了新的一步。 
   2014 年,河北省知识产权局、石家庄市知识产权局和中国人保财险公司积极部署,广泛开展市场调研,了解企业需求,通过借鉴先进省市的经验,围绕险种开发、服务机制建设、风险控制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前期重点选择石家庄市科技型企业作为突破口,省、市知识产权局多次联合召开专利保险保企座谈对接会,对该业务进行宣传和推广,逐步增强企业对该险种的认知、认可和认同,最终河北某药业有限公司在全省率先投保该险种。
   近年来,随着专利纠纷案件逐年增多,企业不仅对主动出击型的专利执行保险有需求,而且对防御型的专利侵权责任保险也有着强烈的呼吁。侵犯专利权责任保险是中国人保财险总公司继专利执行保险之后,在专利保险领域开发的又一创新产品,旨在针对潜在专利侵权方由于过失侵犯他人有效专利权而造成赔偿风险所提供的保险保障。
   下一步,河北省知识产权局将与中国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加大该险种在全省的推广力度,充分利用保险制度的普惠性质,为更多科技型企业和创新成果提供保障和服务。

分享到: 0
打印 | 字体大小:     | TOP

版权所有:河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ICP备案编号:冀ICP备14016550号-1 技术支持:百成网络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374号

全国统一客服热线

0311-85881677 0311-66560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