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会动态

2021石家庄知识产权运营城市项目成果发布会圆满落幕!

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今天(4月22日)在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指导下,由河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主办、河北国维知识产权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石家庄知识产权运营城市项目成果发布会在石家庄科技中心召开。

发布会以线下线上同步直播的形式,从专利导航的视角切入,逐层解析卫星导航和位置服务产业专利导航。

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吴波、知识产权处处长李小敬等一行,河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赵镜联、秘书长郝伟,以及数十家企业代表到场参会。


本次会议由河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秘书长郝伟主持,对各位领导、专家及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首先,由石家庄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波致辞,他指出:

当前,我国正在从知识产权引进大国向知识产权创造大国转变,知识产权工作正在从追求数量向提高质量转变。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的开局之年。今年世界知识产权日的主题为‘知识产权和中小企业:把创意推向市场’,即揭示了中小企业在经济复苏中的关键作用,以及它们如何利用知识产权来建立更强大、更有竞争力和更有韧性的企业。

虽然通往市场的旅程可能充满艰险,但是只要注重知识产权,充分运用好专利导航分析,企业就能预测、驾驭并更好地管理在铺就商业化道路中的诸多曲折。




随后,“卫星导航和位置服务产业专利导航”项目团队代表--河北国维知识产权咨询有限公司专利分析事业部经理张一,用“呼叫北斗”小程序生动开场,向与会人员介绍河北省卫星导航和位置服务产业专利导航的发展情况。

张经理通过分析产业格局变化、技术研发趋势和未来发展路径等,为产业发展规划、企业培育布局、人才引进储备等指明了方向。



作为“卫星导航和位置服务产业专利导航”项目的试点单位,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处处长李小敬表示,这次发布会对围绕产业特色开展高价值核心专利培育运用很有启发。

最后,由国维知识产权的专家以高价值专利培育与布局为主题进一步展开了专题讲座,并与到场企业代表们进行了深入、热切的交流与探讨。


本次发布会的举办获得各界的热切关注与一致好评。未来,研究会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分享到: 0
打印 | 字体大小:     | TOP

版权所有:河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ICP备案编号:冀ICP备14016550号-1 技术支持:百成网络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374号

全国统一客服热线

0311-85881677 0311-66560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