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会动态

大事记 | 研究会顺利完成2019省厅抽查工作

研究会今日顺利完成

省属社会组织2019年度抽查工作



2019年10月25日,由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法规处、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以及委托的会计事务所工作人员组成的抽查小组,在河北省省民政厅社管局牛冬彬副局长带领下,莅临河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进行并顺利完成专项抽查工作。



根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基金会管理条例》《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民政部《关于印发〈社会组织抽查暂行办法的通知》(民发〔2017〕45号)、河北省市场监管局等八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违规涉企收费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冀市监发〔2019〕210号)、河北省民政厅《关于印发〈社会组织非法募捐活动排查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冀民传〔2019〕61号)、中共河北省社会组织党委《印发〈河北省社会组织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冀社党字〔2019〕304号)等文件要求,按照省厅年度工作安排,决定对部分省属社会组织的党的建设、主题教育活动、内部治理、制度建设、财务规范、项目运作、募捐活动事项开展专项抽查,社会组织涉企收费及募捐活动为此次抽查的重点检查项目。


为此,河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按照河北省民政厅发布的“关于对省属社会组织重点工作进行抽查指导”的通知中所需提供的材料进行了细致的准备与整合,以便审查小组快捷、高效进行相关工作。




2019年10月25日上午,审查小组顺利到达河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工作地点。双方进行简单问候后,首先由秘书长郝伟同志向审查小组简单介绍了研究会基本概况,其次逐一解答了牛局长对研究会一些事务做出的提问,并表示将全力配合此次审查工作的顺利开展。


在双方友好沟通与协作下,本次审查工作得以快速、顺利完成



感谢此次前来的审查小组,为研究会工作提出指导与建议。通过本次审查,有利于提高研究会工作质量与效率。

今后,研究会将更加谨慎、仔细对待会内各项工作,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将此次审查工作所传达的核心思想贯彻到底,并肩负起社会责任与义务,贡献绵薄之力。


分享到: 0
打印 | 字体大小:     | TOP

版权所有:河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ICP备案编号:冀ICP备14016550号-1 技术支持:百成网络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374号

全国统一客服热线

0311-85881677 0311-66560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