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会动态

河北省专利权作价出资入股工作研讨会在石家庄召开

近日,省知识产权局在石家庄组织召开了河北省专利权作价出资入股工作研讨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中科院有关专家应邀出席会议,省科技厅副厅长、知识产权局局长刘纪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工商、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及高校、评估公司、知识产权研究会代表2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15年,省政府将“积极开展专利权投资入股试点,强化股权激励”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作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一项具体目标任务。省知识产权局高度重视专利权作价出资入股试点工作,将其作为推动我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和鼓励专利权人创新创业的重要举措。举办此次研讨会的目的就是为了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凝聚共识、消除障碍,为加快推进专利权作价出资入股工作奠定基础。

研讨会上,与会代表进行了充分交流和研讨,从不同角度发表了对专利权作价出资入股工作的认识及意见、建议。工商管理部门代表从现行法律法规层面对以专利权作价出资入股给予了充分肯定,教育部门和高校代表提出了现阶段专利转化方面的问题和障碍,资产评估公司代表介绍了知识产权评估准则、评估方法及成功案例,知识产权管理部门代表表示要积极在本辖区推进此项工作,促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发展。中科院专家还介绍了联想、曙光公司专利转化的成功经验。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相关负责人对省知识产权局的尝试给予了肯定,建议先上路,边干边学,不断完善,同时要注意跟踪专利权作价出资入股后对企业产生的实际效果。

刘纪雷局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从国家到地方,都在积极推进专利权作价出资入股工作,这对充分挖掘专利市场价值、不断培育和壮大市场主体、促进我省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尽管推行此项工作具有一定的难度,但我们要积极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不断进行研讨、交流与宣传,努力探索先行先试的办法,争取把工作做得更加细致、更加完善,稳步推进专利权作价出资入股工作,为河北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 0
打印 | 字体大小:     | TOP

版权所有:河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ICP备案编号:冀ICP备14016550号-1 技术支持:百成网络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374号

全国统一客服热线

0311-85881677 0311-66560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