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秘书长会见河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秘书长一行

10月30日上午,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秘书长张云才会见了来访的河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秘书长赵镜联、副秘书长郝伟一行,结合知识产权工作,与其就社团的管理与发展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沟通交流。

张云才秘书长首先对河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祝贺。随后,张云才就全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协会)的成立及发展情况,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开展的学术研究、会员发展等多项工作向其进行了详细介绍。交流过程中,张云才表示,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将努力帮助河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开展工作,并提供相关支持。同时,他还希望河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能够参考借鉴各省知识产权研究会(协会)的优秀做法和经验,在人才培养、制度建设等自身建设方面打好基础,把握社团改革与发展的形势,结合当地实际情况,调动全省智库资源,搭建起知识产权学术研究与交流的平台,实现政府、高校、代理机构、企业的融合,充分发挥社团组织的作用,为河北企业的创新发展服务,为加快推进河北经济转型升级出力。

赵镜联发言介绍了河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成立及目前开展工作的基本情况,对张云才秘书长就河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的发展方向、工作内容等提出的思路、建议表示赞同和感谢。他谈到,河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要发展,就必须要结合河北省知识产权发展实际,开辟知识产权服务新路径,将知识产权服务链条拉长纵深,从企业需求出发,帮助企业进行专利分析、专利运营,提升企业知识产权创造和保护能力。赵镜联表示,河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还将在课题研究模式、打造知识产权品牌论坛、设立专业委员会等方面进行有益探索,努力在河北省知识产权局与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的帮助支持下,开展好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作用。

河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于今年4月经河北省民政厅批准正式成立,7月在石家庄召开了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章程、财务管理办法及会费标准等事宜,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成员80人,其中,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校长刘丛任理事长,河北国维知识产权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镜联任秘书长。目前,共有团体会员76家,个人会员140人。

截至目前,全国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共47个),已成立知识产权研究会(协会)37个。河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的成立为正在筹备成立知识产权研究会(协会)的省(市)起了带头作用。

分享到: 0
打印 | 字体大小:     | TOP

版权所有:河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ICP备案编号:冀ICP备14016550号-1 技术支持:百成网络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374号

全国统一客服热线

0311-85881677 0311-66560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