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2014年全国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牵手京津冀发展行动在津启动

10月28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的“2014年全国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牵手京津冀发展行动”在天津华明高新区启动。国家知识产权局规划发展司金泽俭副司长、天津市知识产权局齐成喜局长、天津东丽区尚斌义区长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北京市知识产权局王淑贤副局长、河北省知识产权局李永副局长、东丽区白凤祥副区长同时出席了启动仪式。来自18家全国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的代表、京津冀100余家企业和服务机构参加了此次牵手行动。

国家知识产权局在天津首次举办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牵手区域发展行动,架设知识产权服务需求与供给对接的桥梁,能够将品牌机构的先进理念、新兴模式、成功经验和优质服务与产业发展有效结合,更好地支撑天津的创新驱动发展和产业优化升级,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专题讲座上,北京东方灵盾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赵曦就专利信息资源的有效利用、广州奥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高级咨询师郝政宇就专利大数据-推动企业创新和知识产权战略实施、保定大为计算机软件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晓梅就知识产权全流程驱动管理解决方案、天津兴泰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副所长黄永康就专利价值度分析、天津滨海科纬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程就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与在场的企业代表进行了分享。

在知识产权高端服务供需对接洽谈活动中,品牌机构为企业提供了一对一的咨询服务,深入地解答了企业发展中的困惑,以及需要了解的问题,得到了参会企业的好评。

28日下午还举办了知识产权服务助力区域发展座谈会,品牌机构与天津当地服务机构就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打造经验分享、知识产权服务发展模式和前景展望、知识产权服务交流合作与区域协同发展等话题与进行了交流研讨。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加快培育和发展知识产权服务业的指导意见》,2012年至2014年国家知识产权局组织开展了首批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培育工作。2014年8月,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中华商标协会、《中国知识产权》杂志社4家单位作为第三方组织,对首批培育单位培育期间工作成效联合开展评鉴,46家培育单位被授予“全国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称号。

分享到: 0
打印 | 字体大小:     | TOP

版权所有:河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ICP备案编号:冀ICP备14016550号-1 技术支持:百成网络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374号

全国统一客服热线

0311-85881677 0311-66560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