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会动态

燃爆!“国维学堂”开年第一课 掀起“高企认定”热潮

一年之计在于春。3月7日,由河北知识产权研究会精心谋划的一场别开生面的高端培训会——“国维学堂”(247期)正式开课。河北绿碳生物、中安众博等近20位来自各行各业的企业代表,围坐在国为公司会议圆桌旁,共同研讨高企认定的难点与困惑。


本次课程特邀国为知识产权事务所助理总监马晓迪女士授课,从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中的政策导向、申报条件和流程、高新维护等话题,展开宣讲、解读与互动,课堂学习气氛热烈,互动交流频繁,取得预期实效。研究会综合部付丙月主持活动。



专业讲授  切中要害


学习是成功的翅膀。马晓迪老师首先欢迎各位学员来到国维学堂,一起交流高企认定工作的相关知识和要求。接下来,她重点阐释我省对高企认定的政策导向并表示,河北省科技创新“十三五”规划中提到,2020年高新技术企业力争达到4000家,上市企业达到500家。马老师强调,我省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要从目前的5106家迅速增长到2020年的8000家。这就为众多中小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带来发展机遇和政策支撑。


随后,马晓迪老师针对申报价值提出高企认定可为企业带来四方面“价值”,即,财务价值、市场价值、资本价值和品牌价值。在申报条件部分,她细致入微、逻辑清晰地阐明申报过程中所需要的硬性和弹性条件,对学员们在操作层面更有指导意义。尤其针对研发费用归集、创新能力评分、知识产权等关键环节,马老师不厌其烦地重点阐释。这个环节大家可以随时提出问题,现场互动解决,学以致用。接下来是申报流程和后期维护的全面解读。整个课程内容系统、完整,政策新颖及时,对与会企业高企认定工作将大有助益。




互动答疑  1V1释义


“新买的专利怎样计算高新技术收入?”

“对于工业企业软著数量对高企认定的作用有多大?”

“高新技术产品达到销售收入比例和主要高新技术产品的占比,之间的关系是怎样的?”

……



交流是教学过程的核心、知识提升的桥梁。在互动答疑环节,各企业代表发言踊跃,针对自己的困惑与观点与老师1V1展开详细沟通。马老师从专业角度并从业经验一一进行全面解答。



课程接近尾声,很多企业代表还依依不舍地留下来与老师继续探讨问题,满怀期待地询问下次课程时间。





时间有限,知识无限。大家因学习结缘、因交流获益,未来路上我们携手同行!


效果评估  持续提升


为更好地提升培训效果和服务品质,本次课程结束后,组织者邀请与会企业代表填写培训效果评估表,对培训内容、组织形式提出宝贵意见。彤博士健康食品河北有限公司李雪英女士,谈到参加此次培训的收获时表示,对公司项目申报和业务发展有实质性的帮助,而且课程内容深度适中、易于理解,切合实际;石家庄融尚科技公司李燕女士为课程打出9分(满分10分),她认为,培训讲师准备充分、表达清楚,现场气氛把握很好,而且讲解生动,互动性强;还有,石家庄金税财务公司胡丽坤女士也为课程打出了满分10分。


我们都是追梦人。“国维学堂”已连续踏踏实实举办了247期。通过培训解决业务问题,推动经验萃取和传承,为企业和社会造福、助推创新发展,正是学堂矢志不渝的初心和梦想。


提升服务,打造品质。2019,研究会初心依旧!未来已来,将至已至!



分享到: 0
打印 | 字体大小:     | TOP

版权所有:河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ICP备案编号:冀ICP备14016550号-1 技术支持:百成网络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374号

全国统一客服热线

0311-85881677 0311-66560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