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会动态

河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2018年年会圆满落幕

      2018年12月1日上午,河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2018年年会在石家庄科技中心隆重召开。研究会会长刘丛、执行副会长赵镜联及秘书长郝伟出席本次会议,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长城汽车、英利集团、晨阳水漆、中铁六局等理事单位及会员单位参会。

      秘书长郝伟主持本次年会。

研究会秘书长郝伟主持年会


      研究会会长刘丛就研究会2018年整体工作作详细汇报。刘会长指出,2018年研究会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加强了组织体系建设与会员日常管理,完善了各项管理制度,提高了服务质量。为不断促进区域学习交流,研究会组织开展了多次学术研究探讨。在完满完成承接的政府相关工作的同时,研究会也在积极探索社团组织改革,力求以全省知识产权工作为核心,以服务政府及企业知识产权运用、保护、管理为目标,加强协会自身能力建设,汇聚全省知识产权人才,打造河北省一流的知识产权交流平台,为建设知识产权强省及美丽河北做出贡献。

研究会会长刘丛发言


       执行副会长赵镜联从思想变革、组织变革、学术研究、学术交流、办好两个品牌活动五个方面梳理了研究会2019年的发展规划。赵副会长汇报道:研究会要建立一个坚强的理事会领导集体,大胆变革、组织、尝试、实践,坚持开放办会思想,把大家请进来,把资源聚集起来,形成体系,借鉴成功经验,用专利分析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发展。在谈及研究会明年的发展规划时,赵副会长表示,研究会会一如既往的办好两个平台活动,即京畿创新论坛与京津冀知识产权发展联盟,坚持办好活动,让企业能在平台上拓展视野,宣传、推荐自己,推广产品,寻求到更好的合作资源,获得新鲜东西。赵副会长的精彩发言频频获得参会代表的热烈掌声。

执行副会长赵镜联发言


       在交流研讨环节,各参会代表热情高涨,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就如何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如何促进校企联盟,如何实现知识产权信息对称等几大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刘会长、赵副会长及郝秘书长认真倾听各企业代表的疑问及建议,并积极作出回应。

参会代表积极发言、各抒已见


       河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是经河北省民政厅批准,由省内十几所高校、数家省内知名企业以及河北省知识产权行业资深人士于2014年共同发起成立的全省性、学术性、公益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研究会自成立来,着力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普及、培训、咨询工作,组织知识产权工作者进行知识产权学术研究和交流,推动知识产权制度的完善和发展,促进知识产权文化的形成和知识产权人才的培养。未来,研究会将继续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与鞭策下,建立更卓越、完善的服务平台,为提升河北产业竞争力和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创新型河北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 0
打印 | 字体大小:     | TOP

版权所有:河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ICP备案编号:冀ICP备14016550号-1 技术支持:百成网络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374号

全国统一客服热线

0311-85881677 0311-66560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