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中共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11月8日,中共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主席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申长雨主持会议并传达有关精神,就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首届进博会意义重大,盛况空前,影响深远。习近平主席的重要主旨演讲,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扩大开放、推进经贸合作交流的原则立场和重大举措。其中专门强调坚决依法惩处侵犯外商合法权益特别是侵犯知识产权行为,提高知识产权审查质量和审查效率,引入惩罚性赔偿制度,为下一阶段知识产权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全国知识产权系统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主席在进博会开幕式上的重要主旨演讲精神,自觉将知识产权工作摆在国家对外开放大局中去思考去定位,摆在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找准知识产权工作的切入点和落脚点。要加快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积极引入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切实提高违法成本。要继续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提高审查质量和审查效率,制定具体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为企业和各类创新主体提供优质高效的审查服务。要促进知识产权进出口工作开展,为我国经济发展向中高端水平迈进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肯定了改革开放40年来民营企业发挥的重要作用,表明了党中央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一贯方针,对民营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要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解决好民营企业在知识产权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继续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推进知识产权注册、申请、审查等环节的便利化改革,落实各项费减政策,切实减轻民营企业负担。要加大民营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对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一视同仁、同等保护。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工作帮助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要积极推进专利导航、商标品牌培育、地理标志精准扶贫等工作,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局领导贺化、甘绍宁、何志敏、廖涛、张茂于出席会议。局专利局负责同志,局机关各部门、局专利局有关部门、局直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知识产权报 记者 杨柳)

分享到: 0
打印 | 字体大小:     | TOP

版权所有:河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ICP备案编号:冀ICP备14016550号-1 技术支持:百成网络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374号

全国统一客服热线

0311-85881677 0311-66560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