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会动态

京津冀知识产权协同发展高层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2018年8月24日,京津冀知识产权协同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京津冀全球路演中心成功举办。


首都知识产权服务业协会秘书长高永懿主持会议


本次论坛以“大数据和知识产权的深度融合”为主题,聚焦大数据和知识产权的相互促进发展、融合。论坛由京津冀三地知识产权局联合主办,京津冀知识产权发展联盟秘书单位首都知识产权服务业协会、天津市科学学研究所、河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承办,北京市知识产权局李钟副局长为本届论坛致辞,河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赵镜联秘书长做了京津冀三地知识产权融合工作汇报。


北京市知识产权局 副局长 李钟致辞


河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秘书长 赵镜联工作汇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以及《知识产权促进京津冀合作会商议定书》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京津冀知识产权领域交流与合作,京津冀三地知识产权信息中心负责人在论坛上共同签署了《京津冀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合作计划》(以下简称“《计划》”),为三地知识产权信息共享和利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首都知识产权服务业协会、天津科学学研究所、河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还在论坛上推荐了京津冀知识产权品牌服务资源。据悉,京津冀知识产权品牌服务资源来源于国家知识产权局评选全国知识产权服务品牌(培育)机构,以及京津冀三地培育的服务品牌机构名单。京津冀知识产权品牌服务资源的发布,使得京津冀三地创新企业能够更好地了解三地优质知识产权服务资源,更好助力京津冀知识产权发展。


京津冀知识产权品牌服务资源推荐发布仪式


来自京津冀三地十五家专业市场代表还在本届论坛上宣读了《京津冀专业市场联盟知识产权保护标准化倡议》。培养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是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重要工作支撑,下一阶段京津冀三地将在规范化市场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推动企业标准,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


东明国际家具博览有限公司、建华百货、香河家具城、辛集国际皮革城、白沟和道国际箱包交易中心

5家河北省专业市场代表参加并宣读倡议


在论坛主题演讲部分,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顾问吕国良、北京市知识产权信息中心副主任刘倩、全国律师协会信息网络与高新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陈际红、知产宝总裁普翔、京东集团知识产权部高级顾问陈罡、合享汇智信息科技集团执行总裁何佳、达闼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法务总监王振凯,北京知人善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欢,分别围绕WIPO 全球基础设施-全球数据库、大数据思维下的北京市知识产权公共信息服务平台、从数据堂事件看数据获取和流动的合法性、大数据视野下的案例指导制度、京东大数据应用及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大数据AI服务科技创新、AI企业专利经营-从商业视角和知产大数据在金融产品创新、产业投资和专利运营中的应用的以“大数据和知识产权的深度融合”为核心进行了主题演讲,现场与会代表表示受益良多。


下一步,京津冀知识产权发展联盟将在三地知识产权主管部门指导下,继续充分调动京津冀优质知识产权服务资源,帮助企业布局全球知识产权战略,提升京津冀三地企业在国内外市场的核心竞争力,明确定位,加强顶层设计与探索实践;协同推进,注重横向协作与纵向联动;服务共享,实现多方位合作共进与竞争力提升。


:京津冀知识产权品牌服务资源推荐


首批“全国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名单

保定市大为计算机软件开发有限公司

石家庄冀科专利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

连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

北京东方灵盾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三友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北京路浩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北京华智大为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彼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

天津滨海科纬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天津兴泰资产评估有限公司

天津盛理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天津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


第二批“全国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名单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专利商标事务所

北京康信知识产权代理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同立钧成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北京银龙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北京润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北京轻创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北京高文律师事务所

北京国知专利预警咨询有限公司

中国技术交易所有限公司

北京纲正知识产权事务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三聚阳光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天津市三利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

天津市新天方有限责任专利代理事务所

天津滨海国际知识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


第三批“全国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名单

北京万慧达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隆天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中科专利商标代理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品源专利代理有限公司

北京中誉威圣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公司

中国专利技术开发公司

合享汇智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长城计算机软件与系统有限公司

北京新发智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市浩东律师事务所

北京市磐华律师事务所

北京中金浩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

天津市企兴知识产权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第四批全国知识产权服务品牌培育机构名单

河北国维知识产权咨询有限公司

石家庄众志华清知识产权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北京连和连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北京知产宝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北京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集慧智佳知识产权管理咨询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林达刘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

中国商标专利事务所有限公司

中宇恒泰(北京)地理标志科技有限公司

九州海原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天津市北洋有限责任专利代理事务所

天津市天元生产力促进有限公司


分享到: 0
打印 | 字体大小:     | TOP

版权所有:河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ICP备案编号:冀ICP备14016550号-1 技术支持:百成网络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374号

全国统一客服热线

0311-85881677 0311-66560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