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中共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传达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7月26日,中共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陈希同志的总结讲话,并就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局党组书记刘俊臣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认为,这次全国组织工作会议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深刻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的实践和理论成果,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实践要求,深刻指明了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方向目标、重大任务,是指引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纲领性文献。陈希同志的总结讲话围绕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国家知识产权局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陈希同志讲话要求,认真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加强党对知识产权工作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两个维护”,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推动组织工作各项任务的全面落实。二要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不断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三要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做好干部培养、选拔、管理、使用工作,健全完善素质培养体系、知事识人体系、选拔任用体系、从严管理体系、正向激励体系,激发干部队伍的干事创业热情。四要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使用,结合实际制定局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意见的具体实施办法,建立长远规划,积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为知识产权干部队伍不断注入生机活力。五要加强人才建设,着力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深入实施知识产权人才“十三五”规划,完善人才培养机制,改进人才评价机制,创新人才流动机制,健全人才激励机制,着力打造一支过硬的干部职工队伍,为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在京的局党组班子成员贺化、甘绍宁、廖涛、张茂于出席会议,局专利局负责同志,局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来源:知识产权报 记者 孙迪)

分享到: 0
打印 | 字体大小:     | TOP

版权所有:河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ICP备案编号:冀ICP备14016550号-1 技术支持:百成网络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374号

全国统一客服热线

0311-85881677 0311-66560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