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高通:将对欧盟裁决提出上诉 不涉及专利业务

摘要:值得一提的是,在苹果起诉高通的理由中,包括了一笔10亿美元被拖欠的款项,这就是苹果答应独家采购高通基带处理器之后获得的价格折扣退款。

据外媒最新消息,面对欧盟委员会1月24日高达12.3亿美元的反垄断罚单,美国高通周三表示将寻求上诉。

据美国科技媒体报道,高通公司在发送给媒体的声明中表示,将会针对欧盟委员会周三的裁决和罚单提出上诉。

高通强调说,欧盟委员会的裁决和高通的专利授权业务没有关系,另外也不会对公司正在展开的业务产生影响。

高通公司的总律师兼执行副总裁罗森博(Don Rosenberg)表示:“我们相信(高通和苹果之间的)协议并未违反欧盟的竞争法规,或是损害市场竞争或是欧盟的消费者。”

罗森博表示,高通有足够的理由提出司法审核,高通将会立刻启动这一程序。

周三,欧盟委员会指控高通公司滥用了在手机基带处理器市场的优势地位,高通和苹果的相关采购协议,排挤了其他基带处理器的竞争对手,损害了市场竞争。

欧盟12.3亿美元的罚款金额,相当于高通公司去年总收入的4.7%。

这一裁决对于苹果是利好消息。之前,苹果和高通之间发生了法律纠纷,苹果认为高通收取了不合理的专利费,另外高通也侵犯了苹果公司的多项专利。高通已经反诉苹果侵犯自身专利,双方的诉讼已经扩大到了全球多个国家。

历史上,苹果只能自行设计A系列应用处理器,手机以及平板电脑使用的基带处理器,只能从高通公司采购。不过面对高通公司的强势举动,苹果从前年开始采购英特尔公司的基带处理器,随着和高通之间发生诉讼大战,今年,英特尔将获得苹果更多的基带处理器订单。

此前,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也对高通提出了类似欧盟的指控,即高通滥用了移动通信专利授权和基带处理器方面的优势地位,通过价格折扣的方式阻止客户采购其他公司的基带处理器。

值得一提的是,在苹果起诉高通的理由中,包括了一笔10亿美元被拖欠的款项,这就是苹果答应独家采购高通基带处理器之后获得的价格折扣退款。

分享到: 0
打印 | 字体大小:     | TOP

版权所有:河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ICP备案编号:冀ICP备14016550号-1 技术支持:百成网络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374号

全国统一客服热线

0311-85881677 0311-66560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