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我国一半以上企业发明专利来自国家高新区

      截至目前,在我国设立的114家高新区中,产出了我国一半以上的企业发明专利。这是近日由中国高新区研究中心等单位共同发布的《国家高新区创新发展报告2013》(下称《报告》)中所披露的数据。

      据了解,《报告》表明,国家高新区已成为全国创新资源最密集、创新活动最活跃、创新强度最大、创新成果最丰硕的区域。2012年,国家高新区聚集了全国30%以上的企业研发投入和55%以上的企业研发人员,收获了50%以上的企业发明专利;国家高新区国内生产总值达5.2万亿元,占全国GDP的10.1%。

      据介绍,《报告》以“国家高新区创新评价指标体系”为主,从创新资源集聚、创新创业环境、创新活动绩效、创新的国际化和创新驱动发展五个方面,给出了国家高新区创新发展的评价性描述和针对性分析。国家高新区创新能力稳步提升,尤其创新的国际化指数迅速提升。创新资源集聚和创新创业环境指数增长明显快于创新活动绩效和创新驱动发展指数增长,说明要素投入有效转化为创新驱动经济发展的能力还需要一个过程。国家高新区向知识型和服务型经济转型的速度加快,创新密度和创新效率大大领先于全国水平。2012年高新区每万名从业人员拥有有效发明专利107件,是全国的9.4倍。

      据悉,国家高新区创造了集中、集约、集成、高效、优化的经济发展模式,建立起以创新为主体特征的产业体系,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先导

分享到: 0
打印 | 字体大小:     | TOP

版权所有:河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ICP备案编号:冀ICP备14016550号-1 技术支持:百成网络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374号

全国统一客服热线

0311-85881677 0311-66560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