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会活动 > 知识社区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新专利 碰撞时可软化车身

据外媒消息,谷歌旗下的无人驾驶汽车公司Waymo刚刚获得一项专利,通过软化车身来降低交通事故对行人造成的伤害。

这项专利将会利用底部的线缆、支撑条和弹簧来改变车身、保险杠和引擎盖的硬度。一旦传感器发现将对行人造成影响时,这款汽车就会放松底部支撑,从而创造硬度较低的表面,以便降低对行人的伤害。

简单的说,当传感器探测到汽车即将与另一个物体接触的时候,即可响应地作出改变。如果对方也是辆汽车,就可以让外部保持刚性,但如果是行人就适当地放松。

但该技术在实际应用中的效果仍然面临一些疑问,这样的外壳能否在车辆之间发生碰撞时产生足够的保护作用?为此配备的支撑材料是否会大幅增加汽车本身的重量或成本?此举是否会增加车内人员受伤的几率?在真正部署这项专利前,Waymo必须解决所有问题。

当前公众对于无人驾驶技术依旧充满质疑,如果Waymo能将无人驾驶汽车造成的伤害降到最低,那就不仅能够拯救生命,还可以大幅增强人们对这种技术的信心。


分享到: 0
打印 | 字体大小:     | TOP

版权所有:河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ICP备案编号:冀ICP备14016550号-1 技术支持:百成网络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374号

全国统一客服热线

0311-85881677 0311-66560677